【3C】iPhone4電池老化,DIY換電池超簡單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6

(圖片來源)


原由

兔崽山用了快5年的iPhone4還在服役中,但電池壽命已經快掛了。不忍讓這一代神機,就此走入歷史,立馬上露天搜尋一下iPhone4電池,只要新台幣300元整,還送保護貼跟工具喔!趕緊下單來換看看。ps.電池購自露天拍賣(連結)。


SOP操作流程

照著以下的SOP一起輕鬆DIY吧!


1. 先將手機資料備份出來。因第一次拆機,深怕一不小心裝不回去,或MB被搞掛。雖說iPhone4換電池很簡單,但還是強烈建議生手,先做好萬全準備,再進行拆背蓋換電池,以避免任何悲劇發生。


2. 關機。▼



3. 使用五角星字起子卸下底部兩顆螺絲。請小心使用避免滑牙。▼



4. 將背蓋往上推,並小心取下背蓋。▼



5. 請留意此處有一小塑膠墊片。不知其功能為何,請小心不要弄掉便是。▼



6. 使用十字起子卸下電池固定螺絲。▼



7. 用工具翹起board to board connector。▼



8. 取下金屬固定配件。▼



9. 使用工具翹起電池,右側底部黏膠較緊,請小心使用。▼



10. 將電池取下,換上新的電池就OK了。並按照原先的步驟反著操作安裝回去即可。


11. 更換完成後,利用iTools確認新電池資訊 (iTools截圖)

▼迴圈充電次數僅2次,實際容量及設計容量數值差不多,電池廠商是新能源。


▼原廠新舊電池外觀比較



iPhone 電池代工廠商有四家,可從外觀序號得知何家生產。

A開頭:東莞新能源
L開頭:LG
S開頭:Samsung
Y開頭:Sony

(資訊來源)


貼心提醒

以上單純經驗分享,動作雖簡單,但還是請小心為上,若有擔心害怕失敗之虞,還是請花點小錢,交給專業的來吧~


看更多 iPhone DIY>>>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