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素】文青低調蔬食小店►Enrich restaurant & cafe,溫沙拉必點║品草誌 Vegan Vlog

Thursday, December 28, 2017



前言 (宅宅工程師毆吉倉點評小教室)

台灣的素食人口有多少呢?根據文章報導,有12%的台灣人是素食者。雖說,不清楚此報導的資料來源、調查方式、素食者定義以及調查年度等會影響真實數據等關鍵因子,除卻宗教因素,越來越多人以健康、環保、愛動物、愛和平之出發點,而接受蔬食的觀念,是個不爭的事實。以台灣人口時鐘,目前總人口為2357萬,以10%估算,便有235萬素食人口。是個非常大的市場吧!
BUT,你有看到素食餐廳、便當店,佔整體餐館比例到10%?
從數據來看,山倉品草覺得蔬食餐飲業還是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但是,話說回來為什麼有很多店家會面臨經營困難,最後收掉的窘境呢?
這邊提出個人的看法供參考,先不論餐點口味、價位、服務及開業地點等因素,單就市場區隔來分析。
以Enrich restaurant & cafe 為例,沒有強調是間蔬食餐廳,主打的是天然健康、自己種、自己調味的食材,鎖定的市場自然不再局限於素食者人口,即擁有更多元的客戶族群。依此為大前提,再針對餐點種類口味、價位、服務、地點等因素,找出來最大之集合,便是能否長久經營下去之關鍵了。


個人認為,Enrich restaurant & cafe獨具市場特色,葷素通吃,服務良好,就算價位偏高也願意再訪。
也希望未來有更多素食業者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市場特色,造福更多吃素人口,打破吃葷的人對素食的既有印象。讓我們一起手牽手推廣蔬食吧,讓素食邊緣人(如宅宅工程師毆吉倉)也有春天,可以帶更多親朋好友一同聚餐享樂。


隱身舊公寓騎樓間

店家外觀簡樸帶復古風,非常適合文青留念,IG打卡。




餐點

熱炒野菇溫沙拉 $230




芥末子花椰菜濃湯 $60 (今日濃湯)




油漬蕃茄野菇麵 $230




青醬芝麻葉蘑菇薄餅 $260




咖啡凍檸茶 $120





山倉品草Vlog - "Enrich restaurant & cafe"蔬食食記

沐浴在窗邊灑落的陽光下,如文青般優雅地享用早午餐,即是人生的小確幸!
    (用餐環境及餐點心得都在影片中~~)




其他特色

季節限定,店家自家種的新鮮"無花果"




帶孜然風味的自製"甜辣堅果",放在熱炒野菇溫沙拉中,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建議及其他資訊

店內用餐環境舒適但空間不大,建議事先電話訂位。
每人低消$150,110cm以下免低消。
用餐時間限時1個小時半。


菜單

Menu及價格



餐廳資訊

Enrich restaurant & cafe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20街111號
電話 ► (04)2310-8386
營業時間 ► 11:00 - 14:30 / 17:30 - 21:00 (每週四公休)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