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iPhone靜音鍵故障亂跳,維修DIY超簡單

Tuesday, October 13, 2015

2015_minions_800px_cover final

(圖片來源)



原由

毆吉倉使用3年半的iPhone4S從今年初(2015)開始,靜音鍵切換到靜音時,出現自主性亂跳的現象。手機放桌上好好的沒去動它,一下出現靜音的符號,一下又沒靜音,就這樣會突然地在那邊自己震動來震動去的,很煩人!



後來發現身邊使用4S的朋友,十個有九個有這個問題,剩下那一個是沒在用靜音鍵的。



大多數的人可能會選擇不理會它,頂多不要用靜音鍵。少部分人可能會花個幾百塊送修(還沒問到有人送修的)。




契機

某天毆吉倉公出與客戶打屁聊天,客戶說:你也用4S喔!你的Home鍵有沒有接觸不良呀?跟你說一個密技,先關機,再滴個兩滴酒精下去,然後狂壓,就好了!



聽得毆吉倉心喜若狂,心想這是個好招,靜音鍵應該也有效。



以機試法

1. 手機先關機,並準備好95%酒精、衛生紙及尖銳物或鑷子。這邊%數越高越好,含水量較低,避免水份過多造成電路板故障,且還原氧化效果較強。



▼95%酒精

pic1 95%酒精.jpg

註:一般打針消毒會使用75%酒精,可參考此篇文章說明(連結)



2. 先把酒精沾濕衛生紙,然後再把衛生紙上的酒精擠一擠,滴到靜音鍵上。若您有滴管,那就更方便了。(毆吉倉是用垂手可得的工具來進行,但不一定會比較好用)



▼酒精滴到靜音鍵上

pic2 酒精滴到靜音鍵上.jpg



3. 用鑷子夾著靜音鍵,快速地左右切換,先用衛生紙擦掉髒污,再繼續用鑷子深入細縫把擦不到的髒東西摳出來。



▼先用衛生紙擦

pic3 使用鑷子 先用衛生紙擦.jpg   



▼使用鑷子摳髒東西

pic3 使用鑷子 摳髒東西.jpg



4. 清潔完成,但要稍微注意一下,用力擦過頭線會掉漆喔!



▼衛生紙上殘留擦過頭的漆

pic4 紅色線掉漆便菊線.jpg



5. 打完收工,開機測試,從清完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靜音鍵沒再亂跳過!



貼心提醒:

以上單純經驗分享,並不保證一定可以成功喔!

此類問題疑似長時間使用,在金屬表面有氧化或髒污造成的接觸不良現象,可以使用酒精來處理。

因此,針對靜音鍵音量鍵Home鍵Power鍵,應該都適用。



但切記

「若滴太多酒精進入手機,亦有可能造成不開機…等不可預測的不良問題。」

原本問題沒解決,卻搞得手機不開機,那就囧大了。愛住乙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