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良野】森林精靈露台、森之時計咖啡(含年度公休資訊)║北海道淡季不淡之旅

Friday, November 17, 2017



(前言)

11月,北海道觀光的淡季,在沒有花、沒有楓、也沒有積雪的富良野,到底應該看些什麼?

被樂桃新千歲直飛的便宜機票綁架後,才開始爬文,爬到「森林精靈露台」時,馬上對著毆吉倉大喊:「我要去。」

隱藏在神秘森林小徑的小木屋,如同小時候記憶中糖果屋故事書的插畫,出現在現實世界中,怎麼能錯過!夜裡點燈更顯夢幻,不僅拍照唯美,漫步在森林間,浪漫指數破錶,少女心大爆發!

▼最讓我期待的景點,是穿過森林精靈露台後,位在森林深處的森之時計咖啡,日劇溫柔時光裡,貫穿整個故 事劇情的咖啡屋。


山倉品草Vlog-森之時計特別篇

▼這次非常幸運,一進門就有吧檯的位置,想親手磨咖啡一定要選吧檯的位置
世界越快,心,則慢。是倉本聰爺爺給金城武的靈感嗎?

日劇溫柔時光的腦粉,帶著既期待又興奮地心情,緩緩將門推開,熟悉的牛鈴,發出清脆的聲響,一股濃郁的 咖啡香,撲鼻而來,感動油然而生。

身歷其境的日劇場景,所有裝潢擺設都被完整保存,猶如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12年來,科技進步飛速,日新月異,而這在森林間的木屋,彷彿仍停留在2005年的冬天。

歷經人生各種辛酸所留下的痕跡,都能在這緩慢流動的時間中,被溫柔地撫平。

-----(以上偽文清分隔線)----- 

在Vlog中特寫牆上的一段日文,「森の時計はゆっくり時を刻む」 ,日劇中有解釋。

一位製作時鐘的客人來到森時計,告訴老闆勇吉:「森林的時鐘緩慢地刻劃時間,但人類的時鐘卻加速前 進……我曾經受人委託,製作走得很緩慢的森林時鐘,一年才轉一圈。本來以為可以很簡單地完成,嘗試之後 才發現沒辦法。如果要做出非常精細的時鐘,技術上都能達到,但終究做不出來走得很慢的時鐘……或許是因 為自從數位化之後,許多事情變得簡潔快速,反而難以回歸緩慢的步調。」

日劇 "溫柔時光"(ドラマ "優しい時間") ,如「劇評可以毒舌,待人必要親和。」的豬大爺所推薦:「這絕對是 這十年內你必看的一部連續劇。完全雋永,沒有時效,任何時間點看的感動都是相等的。」



營業資訊分享(含年度公休資訊) 

森林精靈露台、森之時計咖啡附屬新富良野王子飯店,擔心沒住飯店可能要收費,所以出發前特別仔細查詢營業等相關資訊, 這個園區是免費的,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公休時間,北海道於10月~11月之間,都會安排一段期間進行年度定期保養(年度公休)。


年度公休資訊 

每年可於新富良野王子飯店的最新公告中查詢,今年是於2017年09月21日發佈公告。
2017年度公休期間:201 7年11月5日(日)~2017年11月21日(二)全17日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的最新公告連結:
http://www.princehotels.co.jp/newfurano/informations/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年度公休通知連結(含森林精靈露台、森之時計咖啡): http://www.princehotels.co.jp/page.jsp?id=206500 

▼以下是2017年,森林精靈露台、森之時計咖啡的年度公休公告(メンテナンス休業のお知らせ)。安排行程前 建議事先確認,可以省下白跑一趟的時間。


一般營業時間資訊

▼森林精靈露台、森之時計咖啡的一般營業時間為下午12:00~08:45PM




地圖資訊分享 

▼森林精靈露台路線及店家配置圖(森之時計不在這個區域範圍內)。

▼森之時計位在森林區的更深處,車子可免費停在新富良野王子飯店的停車場,有兩條路,可選擇穿過森林精 靈露台,或是另一條直通森之時計。



森之時計咖啡 - 菜單資訊分享 

▼點心與飲料的Menu。

▼蛋糕與咖啡搭套餐比較划算,比預期中好吃很多,套句歐吉倉最愛說的,日本沒有地雷,品質水準相對穩定。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