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區。素】《填飽胃蔬食 Veg Funky》異國風味早午餐 推薦baba's咖哩烘蛋、三杯蔬排

Sunday, June 12, 2016


最近比較常外食,所以毆吉倉有比較認真在開發新的店。前幾天找到一家Veg Funky看起來不錯又不貴,想說下班後可以去吃看看,仔細一瞧,只有早午餐的時段營業。

原本週末的早午餐口袋名單只有南區的胖爹和小潛艇,上週末決定來Veg Funky踩點試看看,一試成主顧,又多了一間新選擇。廢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有啥好吃的吧!(以下食記內容,純屬個人感受!僅供各位看倌參考喔!)

2016.10.10更新vlogging


Holiday Brunch



餐點

baba’s 烘蛋巧腸堡


▼一口咬下,著實讓毆吉倉大吃一驚 - 香濃咖哩風味的烘蛋,融入切成小塊的素食鑫鑫腸,搭配美式風格調味的濕潤醬汁,唇舌之間交織出滿滿的南洋風,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地吃不停!(原來baba’s是有名的南洋咖哩粉品牌,果然我們是山倉來的鄉巴佬。)
(註:素食鑫鑫腸口感很像葷食的那種,每次吃素鹹酥雞都會點,就算吃起來跟葷的一樣XD,就是愛這一味呀!他敢說這是素的,我就敢吃!但若擔心介意會有掺葷食者,建議可斟酌是否要點這一道。)


歐姆起司三杯蔬排堡


▼看到這個堡端上桌,兔崽山跟毆吉倉都快瘋了!老實說,怎麼可以在這看起來一般般的蔬食早午餐店,端出來跟餐廳等級一樣的可口漢堡呀!如照片上看到的,起司融化在香煎蛋上,最底下是大片的清脆生菜,主角是有著淡淡九層塔風味特製蔬排,醬汁有點像是偏日式鰻魚醬燒風味的作法。
(註:淡淡九層塔,因為整個堡的醬汁調味還蠻濃的,壓過了九層塔的味道。)

▼因為很好吃,所以再特寫一次!蔬排本身是以馬鈴薯為基底,所以吃起來口感偏軟。
毆吉倉認為雖然偏軟,但是仔細咀嚼又可以咬到像花生碎粒的東西,為沒咬勁的蔬排堡,添加了不少的趣味性,不會吃起來好像咬不到東西無謂地一直咬一直咬。
兔崽山則認為咬勁根本不是重點,這排有別於一般硬梆梆的排,如鰻魚般入口即化的fu,實在是太銷魂了!


黑胡椒蘑菇蛋餅


▼有別於一般傳統早餐店的蛋餅,這個黑胡椒蘑菇蛋餅吃起來帶著一點點甜味,附上主廚特製的油醋醬,瞬間提升蛋餅的層次,彷彿置身於高級餐廳,絕對會顛覆你對蛋餅的看法。當然若不習慣油醋醬,應該還是可以跟老闆娘問看看有沒有傳統的醬油膏。


39元加值享受 薯條+飲料 ( 豆漿 / 紅茶 )

▼紅茶跟豆漿各自喝起來都不會太甜,也沒有怪味,整體是很順口的。兔崽山跟毆吉倉偏愛豆漿紅茶,所以就兩杯一起喝,喝起來也很舒服、不討人厭。(務必要嘗試兩支吸管同時喝,既不用倒得整桌都是,又可以清楚感受到豆漿與紅茶在口中水乳交融的快感!)

薯條的部份,真的要力推了。現炸的薯條真個跟蔬食餐廳一樣,酥脆口感,上面灑著一點點的糖,真的很對台南人的胃XD。(照片請參考上面)


用餐環境

▼優點:店內裝潢以藍色為基底,搭配黃綠木頭色系吧台,大膽的美式配色,並用美式音樂為背景,烘托出異國風味餐廳的質感。

▼缺點:店內空間不大,也沒有冷氣空調,這點跟傳統早餐店的用餐環境差不多。夏天用餐可能會有點熱喔!


店家外觀及入口



總結

1. 餐點融合多國口味,很好吃、也很有特色。
2. 服務態度很好,老闆娘很會哈啦。
3. 會是常去的口袋名單。
4. 用餐環境偏熱。
5. 內用位置不多。


2016.6.25更新(新增更多餐點寫真)

更正聲明

前面文章提到用餐環境有『美式音樂』,在此要特別更正聲明,其實它只是『廣播電台』。第一次去,可能是剛好播西洋熱門音樂,讓呆呆的毆吉倉留下了刻板印象。若造成誤會,敬請見諒!

Update 餐點寫真

青龍蛋餅

▼它是糯米椒,不是青椒。從沒想過蛋餅也能夾糯米椒,喜歡青龍的可以試試看。


瑪格麗特烤吐司

外表壓烤至焦香,內層由於有蕃茄片、特製蕃茄醬、九層塔及起司,所以還維持著恰到好處的濕潤口感,喜歡起司的朋友,可以點來嘗嘗。


泰式酸辣杏菇培根堡(大推!!!)

Crispy! 先別管醬汁了!就食材本身而言,它們肯定會為自己身為培根與杏鮑菇,而感到驕傲!(這漢堡絕對會讓你感到非常驚豔!!)


切達熔岩薯餅火腿堡


乍看之下以為是超級大蛋黃,但其實是融化的切達起士與荷包蛋早已水乳交融,搭配煎至酥脆的薯餅以及火腿片,還有滿溢的蜂蜜芥末醬,多層次的口感,只想一口接一口地細細品嚐這豐富的滋味。


青醬杏菇烤吐司

青醬塗抹在吐司上,夾上香煎過的新鮮杏鮑菇、生菜、蛋與美奶滋,有嚼勁、清脆及濕潤的口感。


鮪魚沙拉蛋餅

內餡應該有特別調製過,能吃到小黃瓜的清脆口感,搭配濃郁的素鮪魚剛剛好。


填飽胃Veg Funky菜單及店家資訊

▼早午餐菜單 Menu


▼11點過後供應的菜單 Menu (每週更新,可參考店家Facebook)


餐廳資訊:
填飽胃 蔬食 Veg Funky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6:30am ~1:30pm
                          週六             7:00am ~1:30pm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426號
電話:0970-803731

▼當月公休日也會寫在騎樓柱子黑板上

▼Google Map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