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區。素】《蔬耕蔬食滷味》文青質感滿滿的小店

Thursday, June 30, 2016


印象中的滷味會出現在夜市、路邊小巷或是騎樓店面前擺攤,為使用者提供一個快速方便的解決方案,不論是正餐或是宵夜點心。多以服務外帶客戶為主,另外擺個幾張桌子,以因應少數內用客戶的需求。

這樣的作法無可厚非,因為
1. 你想吃大餐時,不可能帶女朋友去吃滷味
2. 全家人吃飯也不大可能上滷味攤
3. 姐妹滔吃下午茶,也不會約在滷味攤上

所以多數的情境會是
1. 魯蛇下班後已過正餐時間,沒便當可吃了。
2. 阿宅打電動,肚子餓了,只好衝到樓下買滷味,趕緊衝回來邊吃邊戰。
3. 正妹覺得便當太多、太油,還是點個滷味,可以不用吃那麼飽,既吃到喜歡吃的,又可以控制卡路里
       攝取量。

但最近發現蔬食滷味,進入另一個層次了。先前在逢甲打出名號的饗蔬職人Veges M,去年在台中草悟道開了第二間-勤美店。Vege Creek 蔬河於台北已有三家分店,今年初也在誠品綠園道佈點,為這美食一級戰區,提供多一種選擇。這兩個品牌共同的鮮明特色,皆是提供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對吃慣大魚大肉的朋友,若偶爾想清清腸胃,來這吃滷味約會也絕對不成問題。


本文重點

以上那兩家,山倉品草都沒去過。今天要分享的是台中南屯區的蔬耕。
蔬耕一樣提供了舒服的用餐環境,高挑的空間、優雅的裝潢、北歐風實木桌椅。
在這用餐,大概就像是回家吃滷味的感覺吧!(幻想自己家是北歐風~~)


滷味特色

▼口味偏重,但不死鹹。可能是有加蔬果、中藥材及甘蔗熬煮的關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旁除了有白開水外,還有好喝的康福茶。在吃完口味偏重的滷味後,來上一杯帶有薄荷清香及回甘的熱茶,真的非常舒服。毆吉倉個人認為這杯茶有化龍點睛的加成效果。


用餐環境

店內挑高空間,擺設裝潢走北歐極簡風,有一張八人長桌,一張四人圓桌。來這用餐,除了有回家吃飯的感覺外,另外,很特別的是可能會與陌生人比鄰而坐,同桌用餐,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


外觀及點餐烹煮環境

毆吉倉個人覺得蔬耕融合了傳統路邊滷味攤及文青路線滷味餐館為一體,集其大成。將點餐及烹煮區設計在前台開放式空間,可供阿宅及單身魯蛇…等不想一個人內用餐點的外帶快速解決方案,可吸引大量的外帶客。另外,內用空間與烹煮區的隔離,可提供一個清爽無油煙味的用餐環境。雖說滷味沒什麼油煙,但若在同個空間下,冷氣的冷房效果及吹出的氣味,內用的顧客多少會受到影響。不得不給您拍拍手呀!


整體而言

1. 滷味好吃,康福茶好喝。
2. 用餐環境很舒適。
3. 價位適中。
4. 沒有滷汁湯,可能因為味道偏濃厚,不適合當湯頭喝。
5. 會是常去的口袋名單。


菜單



餐廳資訊
蔬耕蔬食滷味
營業時間 : 16:00~23:00 (週日、週一公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心路41號
電話:0966-505-639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