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健行】中部小百岳九份二山飄雪?!南投賞梅步道秘境,七號梅莊季節限定,親子旅遊景點推薦| Taiwan Hiking Trail

Thursday, January 09, 2020



今年元旦開始梅花大爆發,南投主要分佈在有信義鄉風櫃斗和國姓鄉九份二山,花況似乎都不錯,這次就先選擇比較近的九份二山。

Vlog-中部小百岳九份二山飄雪?!南投賞梅步道,七號梅莊季節限定,親子旅遊景點推薦


2020.01.05這天因為賞梅期間有交通管制(下方有詳細交通資訊),必須從龍南道路上,會先經過第一賞梅區,剛好停在岔路處,一個阿伯經過說第一賞梅又沒什麼花,所以我們就直接往第二賞梅區前進,跟著指標來到第二賞梅區(也就是七號梅莊),抵達時間十點左右,已經幾乎沒有停車位,建議可以早點出發。

▼九份二山第二賞梅區,七號梅莊指標取右。


停車場處有幾株,都開得滿漂亮的,汽車前蓋都可以看到點點白雪。往裡面走會先經過菜園,之後就是兩排的梅花樹廊,逆光下的梅花飄雪,超美,這段梅花林道不長,應該是七號梅莊的精華,再往上走可以俯瞰一整片灰白梅花樹球,之後往下走就相對稀疏,整體來說,花況還不錯。

▼手機拍起來弱弱的。

▼阿蜂與阿梅...

▼相親相愛~~~

▼與阿梅(妹)仔合影。


另外一提,七號梅莊的自製農產品很熱賣,一號戰利品濃縮梅汁,現場的奉茶就是用原汁的梅汁再滾冰糖,酸酸甜甜的很好喝,立馬買兩瓶;二號戰利品樹葡萄酒,用冰糖釀樹葡萄,幾乎每個試喝完的都會買,有點像葡萄酒但是更甜,螞蟻人當然也要來一瓶。

▼七號梅莊的自製農產品。

▼梅汁超好喝~

▼戰利品,梅汁和樹葡萄酒。


離開七號梅莊,開車約7分鐘才會到九份二山登山口,以下有完整步道攻略,必須要注意的點都寫在下方,分享給大家參考。

▼九份二山登山口。

▼九份二山,前段水泥地都沒拍,這是後段原始山徑,石頭青苔多,部分路段有些溼滑。

▼天然的光暈。

▼九份二山三角點。

▼垃圾退散,無痕山林,撿好撿滿!

▼偷跑的小梅仔。

▼九份二山步道的梅花也開了,梅花實在難上相,現場比較美。

▼回到登山口,今天淨山加碼到兩袋,太多寶特瓶一袋裝不下,囧。


🌿實際行程:

上山約花費1hr。11:50到達登山口開始爬,12:50登頂九份二山小百岳編號47,海拔1174公尺。

下山約花費1hr。休息吃東西後,13:40原路返回下山,沿路撿垃圾,又補了一些阿梅仔的鏡頭,還發現偷跑的小梅仔,14:40回到登山口。

依GPS實際行走距離計算 #總步行距離 約3.8km,#總花費時間 約2hrs50mins 含拍照休息約50mins。


🌿路況說明(含賞梅路段分享):

前半段都是水泥地,之字形緩坡上,後半段為原始山徑,有些濕滑,小部分路段有亂石,上面都有青苔,踩踏時要特別注意。整體而言路徑都很清楚,來回路程慢慢走僅需2小時,適合親子路線。沿路大多有遮蔽,不會太曬。

登山口起登約10分鐘處,步道旁有三四株梅花樹,這天去也剛好盛開,下午兩點多下山有陽光灑落下來,美的冒泡。


🌿氣候穿著:

1、一月初健行,穿著長袖長褲,爬的時候覺得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有戴帽子,可防風防曬;備用防風外套,山頂涼亭休息時,可避免著涼。

2、建議帶登山杖(我們習慣用單杖),下山可以幫忙支撐,止滑之外也減少膝蓋的壓力。


🌿其它說明:

1、本次分享資訊於賞梅期間,交通管制單向通車,必須從龍南道路上,經過7號梅莊,長石巷下;從長石巷彎進登山口的產業道路狹小,大部分路段僅一台車可通行,會車不易。

2、停車:登山口前算寬闊,可停4~5台車。

3、廁所:登山口前有流動廁所,但有潔癖者,建議可於上山前先排解。


🌿步道資訊:

九份二山步道
🔔所在縣市:南投縣國姓鄉、中寮鄉
🔔步道全長:單程1.7公里,來回約3.4公里,必須折返
🔔海拔高度:839~1174公尺
🔔高度落差:335公尺
🔔登山口:Google Map可直接搜尋九份二山登山口,或點下方連結直接導航;登山口前有巨石,寫中心山登山口。(注意:賞梅期間單向通車,必須從龍南道路上,經過7號梅莊,長石巷下。)

九份二山(台灣小百岳編號47)
🔔海拔高度:1174公尺
🛵🚗登山口直接導航:
https://goo.gl/maps/WFA9TepUNqRsY1oGA


#登山 #健行 #步道 #古道 #景點
#南投景點 #南投步道 #七號梅莊
#hiking #trail #track #hikingviews #mountains
#taiwan #trip #holiday #travel #travelling
#photooftheday #picoftheday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